喝茶求生

[全職/王葉←黃]少天,你的戀愛之路還很漫長呢

CWT36跟 @PERDIDO 一起合作的All葉全職無料小文本我負責的內容



※少天只有五歲

※王杰希臂力好的梗是來自第十區版頭活動

※我真的不是喻隊黑,信我!!

 

 

我叫黃少天,今年五歲了,我有一個喜歡的人,聽隔壁輪迴班的杜小明說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可以結婚,只要結了婚就可以一輩子在一起。

說到杜小明前幾天虛空班的李小迅偷偷跟我說杜小明喜歡興欣班的唐小柔,那麼剽悍的女孩有什麼好的,雖然說是挺漂亮的但還不如整天跟在興欣班老師旁邊的那個蘇沐橙呢!


什麼?你問我一個五歲的小孩怎麼懂慓悍那麼艱深的詞彙?

 

我去我去我去去去去去!你也不看看我們藍雨班的導師是誰!

我們藍雨班的喻文州老師是全天底下最知識淵博的人了!

霸圖班的張新傑就算有一百個都比不上的知識淵博!

 

說起來蘇沐橙怎麼就那麼喜歡跟著那個興欣班老師呢?

整天看起來懶懶散散沒精打采的,嘴巴又壞,笑起來看著還特嘲諷,尤其每當放學時跟來接蘇沐橙的蘇沐橙他哥哥聊天時看起來真是壞透了,全身上下沒一點好!

喔不對,他那看起來軟軟的臉其實看久了還算是蠻順眼的。

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眼下有著淡淡的黑眼圈,不過整體看起來還行,也不是那麼讓人難以接受。

細細白白的手指也挺漂亮的,放軟了語氣叫我名字的聲音聽起來很順耳我也是蠻喜歡的,但唯一不好的就是他叫完我名字後通常是接著「閉嘴」兩個字,我說他這人怎麼這樣!

怎麼能禁止人講話呢!我認為嘴巴除了用來吃東西以外最大的用處就是講話,總是喊人閉嘴還能不能夠溝通交流、未來還能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我相信絕對不只我覺得這個習慣真是太不好了!

不過本黃少是個心胸寬大的黃少,這點小事就先不跟他計較。

 

話說回來,說到這裡也應該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了吧?

 

什麼?還不知道啊?

 

都這麼明顯了還看不出來我真是為看到這裡的大哥大姊的智商感到捉急啊。

我喜歡的那個人他叫葉修,我想跟他一輩子在一起,他就是興欣班的那個老師。

 

而這個世界是殘酷的,總是喜歡上一秒給你一點甜頭下一秒再打你一巴掌。

尤其是談戀愛這檔事,更是既送糖果又送鞭子的。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有多殘酷,也不知道談戀愛哪裡折磨人,不過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那什麼是吧?何況看老媽每次看完電視劇那苦大仇深的模樣,還有楚雲秀抓著蘇沐橙抱怨昨天電視劇有多淅瀝嘩啦、男主角是怎樣的霹靂啪啦接下來女主角又是如何嘰哩呱啦,我就知道這句話是中肯到不能再中肯的至理名言。

 

──雖然那好像是電視劇裡的台詞。

 


 

「你在這裡幹嘛!」

 

 

「嚇!」趴在門邊的男孩被嚇了好大一跳,回過頭想要看看究竟是哪個不識好歹的傢伙暗搓搓的站在他身後想嚇掉他半條命,沒想到等他看清背後來人時狠惡的表情瞬間轉化成胃痛臉,「怎麼是你啊走開走開走開走開!!!!」

 

「呦,這不是獅子座嗎,怎麼,又來找我老大跪安啊。」

包榮興拍拍黃少天的肩,想不到這個藍雨班的獅子座竟然這麼有心,特地跨越一條長長的走廊來找他老大,包榮興頓時感到很是欣慰,搭著黃少天的肩就往裡走,還一邊喊著:「老大!我帶來個人向你跪安來了!」

接著,把人帶到葉修面前的包榮興就一臉歡樂的去騷擾剛踏進教室的羅輯了。

 「這不是黃少天小朋友嗎,怎麼?又來著黏著哥啊?」

葉修笑笑地蹲下身,摸摸黃少天的頭。頭髮柔軟又滑順的觸感很不錯。

 「誰黏著你了誰黏著你了!誰想黏著你你又不是多有魅力這不是正好路過被你們班那個包子扯進來的嗎,你們興欣一個個都不管別人意願的!」

 「是嘛?哥可是看到你黏在門邊黏很久的啊。」

 黃少天瞬間漲紅了臉,拍開葉修撫著他頭的手,「我就是剛好來看看而已,喻老師說過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葉修你聽過這句沒,我可不是專程過來看你的啊。」

葉修明明是背對他在整理東西,所以他才敢放心地趴在門邊偷偷地往裡望,想不到葉修竟然發現了他。

 「呵。」說實話葉修也不懂這黃少天怎麼就這麼喜歡在自己帶的班前晃來晃去的,頻繁到他都覺得這黃少天是想轉班了。

葉修抬頭看了下時鐘,「哎呦,都快上課了,少天你該回自己班上啦。」

 「是啊是啊,葉修葉修你帶我過去吧?帶我過去帶我過去帶我過去嘛。」抓著葉修的手左右搖晃。

「我說黃少天小朋友,昨天也讓我帶你過去,今天也讓我帶你過去,你每天來這裡該不會就是要演這一齣戲吧。」葉修挑起一邊眉毛,捏了把黄少天的臉。

 「嘿嘿。」

 「行了别笑了,花都不知道開幾朵了。」

伸出手在黃少天面前晃晃,開口:「要不要牽著啊少天小朋友?」

 黃少天嫌棄地拍開葉修在他面前晃來晃去的手,當他什麼人啊?牽手是不能滿足他的。

他撲上去抱住對方的腰,滿臉燦笑地說:「抱我過去吧老葉?」

 「黃少天同學你老實跟我說,你是文州派來廢了哥雙臂的吧?真是看錯你了。」

葉修痛心疾首,他沒有想到這看似善良活潑的孩子竟然是喻文州派來的奸細。

「喻老師才沒有這麼陰險!好嘛好嘛好嘛好嘛葉修,一個小孩重不死你的啦。」

把臉貼在葉修軟軟的肚子上蹭,這樣不動聲色地佔葉修便宜的方式黃少天簡直想為自己的智商點個讚。

 「走到一半把你給摔了哥可不管啊!」

葉修想著幸好藍雨班並不是太遠,手痠了也可以把黃少天放下來自己走也不是太大問題,就一把把纏著自己的小孩抱了起來,坐在自己手臂上。

 「老葉走吧走吧走走走,遲了喻老師又要笑著瞪人了。」

黃少天笑嘻嘻地抱住葉修的脖子。

「原來文州都這樣瞪人啊?嘖嘖,壓力可真大。」

「可不是,鄭軒那傢伙每天都在說壓力山大,我們喻老師笑著瞪人的時候那恐怖的感覺簡直跟韓老師有得比。」

「是嗎?不過我說少天,你說這話好嗎?」

「怎麼了?」疑惑的看著葉修。

「你們喻老師可是朝這走過來了啊,還帶著笑呢。」


「什麼!喻老師喻老師剛才我什麼都沒說都是這個葉修他套我的話!喻老師我覺得你應該懲罰的是他不是我……」

黃少天一驚立刻開口辯解想證明自己清白,結果一看清來人又轉過頭去瞪著葉修。


「……葉修你這樣嚇一個小孩有趣嗎。」王杰希無奈地看著抱著小孩、頭撇到一旁,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傢伙。

一伸手就把黃少天撈過來抱著,就怕葉修一個手滑就把黃少天摔著了,到時候那可不是什麼好笑的事了。

 

「咳咳,原來不是文州是大眼啊。」

「繼腰之後你的眼睛也不行了嗎。」

「怎麼樣少天,大眼的臂力可是很好的,以後要抱找他抱去吧。」

「誰要他抱誰要他抱,葉修葉修葉修你的腰怎麼不行了?說好的帶我去班上呢?」黃少天掙扎著向葉修伸出手討抱,他要的是葉修才不是這個半路殺出來的王杰希呢。

「少天別鬧,讓哥休息一下。」拍開黃少天的手,「不就是前幾天你那一撞嘛,哥的老腰不經撞啊。」

聞言,黃少天手腳並用地從王杰希身上爬下來,貼上葉修用小手揉揉對方的腰,「什麼什麼還很嚴重嗎?是不是很嚴重啊?還疼不疼啊?葉修葉修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我氣啊。」

「沒生你氣,哥是這麼小心眼的人嗎。」拍拍黃少天的頭,任誰看到對方這麼擔心自己都無法生氣吧。

黃少天這小子雖然話多很煩,但偶爾貼心的時候也還是很可愛的。

「嘿嘿,葉修葉修你人真好。」再度抱住葉修順便蹭蹭他的肚子。

「那是,人這麼好的我要再跟你說一件更好的事,少天,你們喻老師在你背後,他笑得很燦爛。」葉修蹲下身指指黃少天的後方,這次語氣跟表情都很認真。

「葉修你是放羊的孩子,不能相信。」

「放羊的孩子最後說了實話。」王杰希提醒他。

「哼,王杰希你走開走開走開。」把臉埋進葉修的懷裡,說什麼也不回頭看。

「少天,不作死就不會死你怎麼就是不明白。」葉修搖頭嘆氣。

黃少天正準備開口說些什麼時就被一道溫和的嗓音打斷。

一轉頭就看到喻文州面帶微笑地看著他。

「少天,你是不是也覺得遲到不太好呢?」

黃少天立刻站直身子,「是的喻老師,所以我們就不要讓其他同學久等了吧!」

「是嗎?」向葉修跟王杰希點點頭,「那麼我們就先走了。」


被喻文州牽著走的黃少天三步一回頭,接著他看到王杰希將葉修拉到一旁去,摟住葉修的腰又將額抵向葉修的,然後開口說了些什麼,葉修笑了笑,雙手捧著王杰希的臉,他們接下來做的動作就像老媽看的電視劇常演的那樣,雙唇貼上又分開。

 

「少天,不可以說出去喔,好嗎?」黃少天抬頭看著牽著他的喻文州食指豎在唇前,他楞楞的點頭,不知道為什麼要保密,然後他突然想到什麼停下腳步,喊:「葉修我等會兒再來找你玩,要等我啊!」

 

那邊的兩人像是被嚇到似的突然分開,直到葉修對他揮揮手黃少天才又高興的牽著喻文州的手蹦蹦跳跳。

 

 

「喻老師喻老師我們快點回去吧,早點下課就可以早點去玩了。」



-End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